Tacha丶

超气人相声演员V

【乾坤正道】无期(ABO)

·连载,破镜重圆,dbq,我终于对狗血文学下手了。


·会很狗血,真的很狗血,在这里先给大家磕头。


·为什么隔了这么久更新,因为我又在搞短篇。


·延迟分化伪B实A卡x细腻敏感冷静O兔。


·不出意外的话……算了我不要立flag了,随缘更新吧就!


·还是那句话,我想要评论!



04.

 

 

其实也没有什么不同。

 

朱正廷想,他或许早就已经习惯了蔡徐坤不在的生活,只不过是换了一个空间而已,一开始也会不习惯,比如早上的闹钟不在左手边而在右手边,出门右拐是黄明昊的房间不是厨房,离开的时候随手从门口的篮子摸钥匙发现钥匙在自己的口袋里揣着。后来也就慢慢的没有了违和感,习惯了夜晚一鸡个人入睡,习惯了自己出门吃早饭,习惯了把钥匙挂在裤腰上。

 

时间真的可以治愈很多东西。

 

 

在冬天下第一场雪的时候,朱正廷搬了出去,那天黄明昊一大早就出了门,说是去找范丞丞看初雪。

 

朱正廷也没有和黄明昊提他要搬家的事,只是像平时一样送他出门,然后随便叮嘱了两句。等到黄明昊驱车离开,他才打电话给搬家公司。

 

这次选择的地方在比较远的另一个小城市,他把所有社交软件的定位权限关掉,又改掉了所有账号的密码。

 

他没有告诉黄明昊自己的新地址。

 

 

他在新租的房子附近找了一份宠物店兼职的工作,平时偶尔在网上找一些写歌词的活,就这么过着日子,倒也挺轻松自在的。

 

黄明昊后来联系过他几次,旁敲侧击想知道他现在住的地方,都被他巧妙的避过去了,约见面的时候也都是约在黄明昊那边,后来黄明昊似乎也渐渐明白了哥哥这次是真的铁了心要断掉和这个地方的这么些年,也不再追问他的下落,只是关心他过得好不好。

 

朱正廷知道黄明昊的背后是蔡徐坤。

 

自从他接到爸妈跟他说“回家吧。”的电话之后,他就知道蔡徐坤一定已经去过他的家里了,也不知道爸爸妈妈他们有没有为难他。

 

不过也不重要了。

 

黄明昊态度的转变,或许也代表着那个人渐渐的也放弃了想要寻找他的心思吧,所以也不再打听他在的地方,所以他努力地强调自己过得挺好的,甚至花了两个月的工资给自己买了一根昂贵的手链,告诉黄明昊,这是他新交的男朋友给自己买的。

 

 

他以为那天回去以后,他不久之后就能收到那份他留在茶几上的离婚协议,却没想到几个星期以后,他却收到了在他门口,喝的烂醉的蔡徐坤。

 

他下意识的就想要去关门,却被对方强硬的扒住门板,厚厚的防盗门重重夹在了那只纤细白皙的手指上,留下一道狰狞的红印,朱正廷一时也吓蒙了,赶紧打开门把人拽进来,也顾不上什么拉着他就要进屋上药,没想到却被满身酒气的人压在门上吻了上来。

 

他被吻的浑浑噩噩的,一时也忘了去推开他。

 

蔡徐坤虽然是个Beta,但是身上却总是若有若无有一股淡淡的薄荷的香味,朱正廷曾经最喜欢做的一件事就是把脸埋进他的侧颈,去嗅他身上淡淡的香气,然后再在他的脸上印上一个浅浅的吻。

 

这股味道混杂着酒精的气味,闻得他都有些醉了,直到被蔡徐坤推倒在床上的时候,他才朦朦胧胧恢复一些意识,但这并不足以使他摆脱一个醉酒的人,他的挣扎不过是徒劳的反抗罢了。

 

不管内心产生了多大的隔阂,常年同床共枕,身体上的记忆总归是难以抹去。

 

朱正廷有些颓然地想着,伸出手搂住了身上的人的脖子。

 

就当是告别吧。

 

 

05.

 

 

第二天起床以后他们很有默契的沉默了,朱正廷也懒得去问蔡徐坤怎么样找到自己的——多半是范丞丞的功劳,他不想和自己表弟的男朋友太难堪。蔡徐坤则显得有些局促,好几次张张嘴想要说什么,看着朱正廷的表情也不知道应该怎么说,话卡在喉咙边,说出来也不是,咽下也不是,怪难受的。

 

最后还是朱正廷先开口的。

 

“昨天的事我就当没有发生过,我想过了,避来避去也总是避不过,干脆跟你把话说清楚。”

 

蔡徐坤抬起头看着他。

 

“首先说明,有男友的事是骗你的。”

 

他看到对方的眼睛又亮了起来,心里头有有点酸楚,但他清楚,事情到了这个地步,也没有什么挽回的余地,与其长期纠缠下去,不如就此彼此放过,你好我也好。

 

“但是我并没有任何收回我决定的打算,你也看到了,我现在在这里过得不错。”

 

蔡徐坤似是没有想到他会这么说,面上的欣喜的表情微微呆滞,张张嘴唇想要说什么,最后又只是颓然地低下了头,朱正廷也不继续说话,等着他自己收拾好心情。

 

 

蔡徐坤就这么一直低着头,朱正廷看不清他的表情,也懒得去猜测他的想法,站起身去厨房给自己煮咖啡。

 

他觉得自己这个人还是挺薄情的,曾经那么浓烈的爱意,在经过了失望之后也就渐渐麻木,虽然他承认,在他打开门看到对方的时候,心里头除了惊讶和慌张之外,多少也有一些窃喜的成分,昨夜对方的求欢自己也没有拒绝,但这些比起他在这么多年婚姻里面感到的压抑和痛苦来说实在是太过微不足道。

 

人们都说双鱼座是很浪漫的人,很感性化并且脆弱。但也忽略了,感性化的背后是对一段感情并不会那么的投入,他的感情是很多份的,分给了很多人,小心翼翼地把每个人都捧在掌心,所以总是在付出,给人一种深情到非你不可的错觉。

 

但实际上对于他来说,离开一个人带来的伤害也都淹没在了最初那段时间沾湿的枕头和满地的玻璃碎屑里。

 

 

他回过头,看着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的人。

 

阳光洒在他的侧脸上,将他原本漂亮凌厉的五官描摹地柔和了一些,他的脸颊消瘦了不少,眼底也有些乌青。

 

朱正廷在心里叹了口气。

 

直到现在,他还是有点舍不得的,他现在还记得最早的时候,在陌生的国度,还是十几岁的蔡徐坤站在练习室外有些局促的四处观望,对上自己的目光的时候,露出的笑容。

 

他真的很好看,时光没有在他的脸上留下什么痕迹,尖削的下巴埋在针织衫的高领里,软乎乎的,就像很多年前他们还没有在一起的时候,他伸出手,揉在少年软乎乎的头发上的触感。

 

如果时间真的能够永远停在那个时候就好了,至少他们也不会走到现在这一步。

 

他太清楚,他们之间已经隔着一道深深的沟,是他们俩共同筑成的,谁也怨不得谁,到现在,他只希望这份感情落幕的还不算狼狈。

 

 

“你能不能再给我一次机会?”

 

半晌,他才听到客厅里传来的声音,对方说的很轻,似乎在努力压抑着什么。

 

朱正廷有些惊讶,他没有想到蔡徐坤这么执拗,不过他转念一想,他花费了这么久的时间去接受他们未来会分开的事实,但蔡徐坤在这几个月里仍然在执着的想要挽回,或许也应该给他一点时间来适应。

 

“我的态度放在这里,你可以暂时不签字,但是我也不会跟你回去。”

 

“那,你不要再搬家了。”蔡徐坤抬起头,“就当让我再想想,行不行?”

 

“随便你。”朱正廷耸耸肩,“我搬家本身是为了躲着你,但是现在感觉也没有什么必要了,但是你没事也不要来找我,我还有我自己的生活。我这种小市民也不像你这么悠闲,蔡大明星。”

 

 

蔡徐坤被他说得一愣,下意识地摇头想要否认,却发现他确实也无从反驳。

 

朱正廷看着他有点局促的样子,不知道怎么心里头突然有一些微妙的快感,从前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大多是朱正廷为了他伤心伤肺动不动就难受许久,现在看到蔡徐坤被自己噎着的样子倒也挺罕见。

 

或许真的是放下了。

 

他笑了笑,端起桌上的咖啡,看着上面自己拉的歪歪扭扭的花,甜腻的气息扑鼻而来,放在了蔡徐坤的面前。

 

“你知道吗,其实我不爱喝美式,但是家里都是美式,因为那个家的主人是你——不是在怪你的意思,但是离开了那里之后,我家里就只有甜咖啡了,我觉得味道挺不错的,你要尝一口吗?”

 

蔡徐坤看着面前的咖啡杯,神情有些惊讶,过了一会儿,他突然站起身,或许是站的太急,他的小腿嗑在了茶几的边缘,茶几晃了晃,满满一杯的咖啡洒了一些出来落在了桌板上。

 

“我先走了,改……等必要的时候我再来找你。”蔡徐坤拿起挂在椅背上的大衣,目光躲闪,也不等朱正廷回答,就匆匆走到门口换了鞋离开。

 

 

朱正廷似乎也没有想到蔡徐坤反应这么大,一时也没有回过神来,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对方的身影已经消失在了紧闭的铁门之后。

 

和他来的时候一样突兀。

 

朱正廷看着桌上的咖啡渍,伸出手拽了一片纸巾,仔仔细细地把它擦干净。

 

看着对面还有些微微凹陷的沙发座位,又想到蔡徐坤最后几乎可以称得上是落荒而逃的背影,他有些无奈地笑了笑,伸出手去把那些褶皱抹平。

 

皮沙发确实很难留住温度,朱正廷把手放在蔡徐坤坐过的地方,那里已经完完全全恢复了最初的样子。

 

分明刚刚离开,就这么一会儿的功夫,痕迹就消去了。

 

就像他从没有来过一样。




TBC.


评论(4)

热度(74)